使用手冊

如何使用vTaiwan並加入討論?

打開首頁,可以看到正在討論的話題出現在螢幕中央。點選正中央的「參與討論」就可以看到當前的討論問題

點選「參與討論」就可以看到正在討論的話題,如下圖。

如果想開啟選單,可以點選左上角的就可開啟選單,看到更多內容。

點選任何一個主題,就可以看到這個主題的概述,描述該主題討論的內容為何。

往下拉可看到符號,點選就可以看到這個主題所開啟的討論。

點選後,可以看到這個主題目前開啟的討論,如下圖。

點選任一個方塊,就可以進入主題討論。另外,進入討論區塊,會看到許多文字底下有虛線。只要將游標放在上面,就可以看到這些文字的相關解釋。

進入討論串後,可以看到討論及留言。需注意的是,一開始預設只呈現數個最新留言。以下圖為例,可以看到左邊有個,代表有兩個留言被隱藏。只要點選這個圓圈,其他的留言就會出現。

點選後,留言將展開如下。

如果要加入討論,可以點選留言右下角的圖示,位置如下。

點選後,將會跳轉到 talk.vtaiwan.tw ,進行後續的討論。

想要在這個介面中跳轉各個不同的留言,可以點選右下角的按鈕,位置如下:

如果要留言一起加入討論,請先登入。登入要點選右上角的,若無帳戶可點選註冊新帳戶。

登入視窗如下,可綁定Facebook、Google或Github帳號

登入後,右上角就會出現個人選單;留言右下方也會出現圖示,點選即可進行留言。

點選留言後,下方會出現留言視窗。請在左邊視窗內輸入留言內容,右邊可看到輸入內容的預覽畫面。留言支援MarkdownBBCode語法。輸入完留言後,點選就可以留言,一起加入討論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,網站留言有規範,為了維持良好的討論風氣,板主會將良好的留言標上黃底高亮,如下圖。對於情緒性的用詞,板主也可能會將其刪除或修改,以免討論方向失焦。詳細的留言規範,請見此連結

如果您對vTaiwan有任何建議,也歡迎把您的建議貼上「關於本站」的討論區。